中网流量控制管理系统

发布日期:2011-11-18首页 > 自有产品

中网流量控制管理系统

一、产品概述:

    随着各类应用系统的普及,不同应用流量在政务网(企业网)上大量涌现,各种信息流充斥了网络,P2P、在线点播、网络游戏等的无节制使用,使企业网络流量呈现爆炸式增长,宝贵的网络资源被滥用,严重影响了 Mail、视频/电话会议等关键业务的正常使用;互联网的无序、随意访问,也会给企业带来各种潜在安全风险。

    针对以上问题,中网公司开发了“中网流量控制管理系统(NC)”。该系统是一个集数据采集、分析、控制、统计、日志、图表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网络流量分析与控制管理工具(QOS),它具有流量检测、协议分析、流量控制、带宽分配、报表生成、访问审计等功能。其深入到 7 层的识别、分类和控制技术,能快速实现网络流量及应用的可视化;彻底解决流量控制带来带宽高损耗问题;超过1000万条自动分类的URL 地址库,让上网行为管理工作更加智能和简单。

    该设备能够帮助网管人员快速分析网络状态,合理分配网络资源,保护和加速重要应用、限制非重要的应用,从而确保关键应用的畅通无阻,确保信息网络发挥最大效用;可帮助企业实现 IT 管理、应用资源、安全防护的全面提升和优化。

 

 

  

二、功能特点:

可识别上千种协议,清晰的图形化界面可直观查看实时/历史流量走势、应用排名、用户状态、连接数等信息,便于分析网络健康状况以及定位故障。多维度、丰富的分析和数据报表,可满足各种统计报告要求。

对于网络中的各种应用流量,可基于用户、时间、VLAN 和协议等进行细粒度流量管理,采用了智能的 P2P 识别技术,来实现对加密和未知版本 P2P 的有效识别。另外,NC 提供应用级 QOS,可为核心业务预留资源,在出现网络资源不足时,优先保障核心业务的通畅运行。

二维带宽控制支持非常灵活的带宽通道管理(带宽通道:Bandwidth Pipe,是用户自定义的为某个用户、某个网络应用或者是某个网络接口、线路定义的带宽管道)。

带宽自动巡航技术可以根据链路的实际负载状态,动态调整各带宽通道上限及终端带宽上限,使用户带宽具有高弹性和灵活性,同时实现链路带宽最大化的利用。

基于通道、终端的流量优化技术可以有效降低带宽损耗,减少因为流控导致的进出流量差值,提高带宽利用率

内置系统监控工具,可以对每个网络接口状况和系统资源利用状况进行实时监控,并提供历史监控数据的报表图。

采用流行的基于WEB的管理方式,不需要特殊的客户端管理工具。通过友好的互动界面可以完成所有的参数设置、日常维护、系统监控、系统管理等,包括系统重新启动、系统关机等操作。

系统所有的管理和认证数据都采用加密方式传输,即使数据被截获其传输内容也不会泄露。

 lk1.png

三、部署方式:

该设备部署在网络出口处,或部署在内部网络的关键接入点。

lk2.png

四、产品系列

     中网应用流量管理系统具有多种型号,能够满足不同网络环境的实际需要。

序号

设备型号

网络接口

会话数量

转发速率

用户数

1

NetChina NC-102

4x10/ 100M

50,000

10Mbps

500

2

NetChina NC-103

4x10/ 100M

100,000

25Mbps

800

3

NetChina NC-201

4x10/100/ 1000M

350,000

50 Mbps

2,000

4

NetChina NC-251

6x10/100/ 1000M

500,000

200Mbps

5,000

5

NetChina NC-252

6x10/100/ 1000M

500,000

400Mbps

8,000

6

NetChina NC-501

2x 1G (光口),2x10/100/ 1000M

1,000,000

500Mbps

10,000

7

NetChina NC-502

2x 1G (光口),2x10/100/ 1000M

1,000,000

1Gbps

30,000

8

NetChina NC-503

2x 1G (光口),2x10/100/ 1000M

1,500,000

2Gbps

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