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整合

发布日期:2011-11-18首页 > 自有产品

数据整合

数据整合概述
      近年来,随着经济全球化的趋势,信息化建设进入快行道,计算机应用在社会的各个领域百花齐放,创造优越办公环境的智能建筑信息系统也逐步积累了数据结构和技术平台均存在差异的大量异构数据,充分利用先进的数据整合技术,整合数据、共享信息,推动信息化向更高层面发展成为必然。
 
数据整合的必要性
1、  数据和信息系统分散
      我国信息化经过多年的发展,已开发了众多计算机信息系统和数据库系统,并积累了大量的基础数据。然而,丰富的数据资源由于建设时期不同,开发部门不同、使用设备不同、技术发展阶段不同和能力水平的不同等,数据存储管理极为分散,造成了过量的数据冗余和数据不一致性,使得数据资源难于查询访问,管理层无法获得有效的决策数据支持。往往管理者要了解所辖不同部门的信息,需要进入众多不同的系统,而且数据不能直接比较分析。
 
2、  信息资源利用程度较低
      一些信息系统集成度低、互联性差、信息管理分散,数据的完整性、准确性、及时性等方面存在较大差距。有些单位已经建立了内部网和互联网,但多年来分散开发或引进的信息系统,形成了许多信息孤岛,缺乏共享的、网络化的可用度高的信息资源体系。
 
3、  支持管理决策能力较低
  数据的共享度达不到单位对信息资源的整体开发利用的要求。简单的应用多,交叉重复也多,能支持管理和决策的应用少,能利用网络开展经营活动的应用更少。数据中蕴藏着巨大信息资源,但是没有通过有效工具充分挖掘利用,信息资源的增值作用还没有在管理决策过程中充分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