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数据分析系统

发布日期:2011-11-18首页 > 自有产品

经济数据分析系统

宏观经济数据决策支持系统概述
      宏观经济决策支持系统以服务于宏观经济决策为目的,以先进的信息网络技术及数据库技术为手段,以整理历史数据及资料、整合各地区各部门分散的信息资源、及时汇总即时发生的动态信息资源为重点,建立的一套共享的分布式数据库和信息平台。系统根据制定重大宏观经济政策的需要,科学确定各项经济指标体系,建立健全信息采集和加工处理机制,进一步促进交互式政务信息汇总及处理工作的开展。同时通过建成一个基本涵盖全市的宏观经济管理业务的信息资源库,为市宏观经济决策提供动态、及时、全面、翔实的决策依据。使市党委政府及宏观经济管理部门能够随时掌握宏观经济运行态势,增强判断经济形势、驾驭市场变化、应对突发事件、调控财政收支、总揽经济全局的能力。
 
宏观经济数据决策支持系统主要功能
1、  数据指标维体系护
数据指标维护是宏观经济数据决策支持系统的基础,可分层次维护。
2、  录入数据库
将专业的统计分析数据录入到宏观经济数据决策支持系统数据库中,保证数据库内容即时更新
3、  宏观经济数据共享
登陆宏观经济数据决策支持系统查询相关宏观经济数据。
4、  信息安全功能
提供独立于应用程序的授权管理和访问控制机制,保证只有经过授权和通过认证的用户才能进入系统,才能执行特定的操作,确保共享信息和业务处理信息的传输、存储和使用的安全和保密。
5、  系统维护功能
提供宏观经济管理信息系统正常运行所必须的管理和维护功能,包括:数据备份与恢复、应用系统管理、信息内容管理、用户权限管理等。并能够随着业务需求的扩大而进行升级和扩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