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人维重点项目督办管理系统

发布日期:2019-03-05首页 > 自有产品

 多人维重点项目督办管理系统

 

一、项目背景

政府综合督办管理部门面临各类重大项目、重点事项督办管理时,如果仅依靠传统的电话、传真、文件等方式,就会存在如下问题:

过程管理不细化、督办不及时、管理效率低下、不能及时互动、无法对项目进行科学考核、无量化指标、无图片视频资料存档、无过程追索审计、无横向比较等问题。

概括说就是:过程管理不精准、目标方向不明、抓手不实、环节不畅、责任不清、考核不准。

 

二、督办管理系统简介

该系统是以信息技术为手段,以“互联网+政务”这一城市治理的创新模式,实现现代城市治理中的重要政务事项的管理、督办、互动、考核等全过程的精细化、可量化管理的信息系统。

该系统的核心管理理念是:将政府各类重大督办事项,如政府投资项目、招商引资项目、深化改革任务事项和社会民生事项等进行实体化、物化、标准化重塑,使其成为可细化和量化管理的标准实体和标准数据格式,以便统一督办、管理、考核与展示,从而大大提高政府督办管理的工作效率。

图片1.png

 

三、实现功能

平台主要有“立项审核管理”、“进度管理”、“督办管理”、“评价管理”、“考核管理”、“统计分析及可视化展示”。

 

四、特色亮点

(一)一次上传,全面共享

实现项目信息、附件材料一次上传,信息资料多人共享,让工作人员“少跑腿”甚至“不跑腿”。

(二)细化环节,进度直观

通过平台的标准立项审核表可对项目的各环节进行全过程监管。

(三)在线记录,自动统计

在线填报项目进度,平台自动计算数据,直观展示项目进度快慢,提前完工、逾期天数等。

(四)点评督办,即时反馈

领导可以进行述评、对具体单位和项目进行点评或督办,单位可对领导点评的内容在线即时反馈。

(五)科学考评,人机结合

系统通过基本刚性考核体系评分标准模型自动打分,兼顾人工考核打分。

(六)一机在手,尽在掌握

全面覆盖主流终端设备,包括PC电脑、手机APP、微信,可以随时随地掌握项目实时动态情况,提升工作管理效率。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