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指挥系统

发布日期:2011-11-18首页 > 自有产品

应急指挥系统

应急指挥系统概述
      应急指挥系统是一个充分利用现代网络技术、计算机技术和多媒体技术,以资源数据库、方法库和知识库为基础,以地理信息系统、数据分析系统、信息表示系统为手段,实现对突发事件数据的收集、分析、对应急指挥的辅助决策、对应急资源的组织、协调和管理控制等指挥功能。该系统在面对突发事件时,能够为指挥首长和参与指挥的业务人员和专家,提供各种通讯和信息服务,提供决策依据和分析手段以及指挥命令实施部署和监督方法,能及时、有效地调集各种资源,实施灾情控制和医疗救治工作,减轻突发事件对居民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威胁,用最有效的控制手段和小的资源投入,将损失控制在最小范围内。
应急指挥系统主要功能
      采用先进的通讯、网络和信息技术手段,以声、光、电、视频等方式,实时监视突发事件现场,及时准确展示现场情况、事件发展、设备运行、应急资源及分布等信息,方便公司领导应急指挥,发出命令指示,接收响应反馈,统一组织应急处置,保证公司应急指挥体系完整高效。
      汇集实时信息,突发事件现场视频信息,工程安全生产、营销管理、物资管理、资金管理、综合管理、协同办公等业务应用系统应急相关信息,气象、交通、自然灾害、新闻等外部信息,有关部门应急指挥信息,为公司领导提供决策支持。
      与各级应急指挥中心、移动指挥车、具备传输条件的突发事件现场实时交互声音、图像和相关数据,与有关部门视频会商系统连接,召开多方视频会议,实现异地会商。
      突发事件发生后,对照有关应急预案确定的启动条件,提出预警,通过汇总相关信息,对事件影响范围、持续时间、发展趋势、最终结果等进行研判预测,提出应急处置建议,供领导决策参考。
      除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外,还可用于召开日常视频会议、组织应急演练、开展应急培训学习、汇报演示等。